周杰倫中秋前夜蘇州開唱(圖)

  本報蘇州專電 自去年6月11日周杰倫逾時代演唱會在臺北小巨蛋火爆演出,“逾時代”巡演就此拉開了序幕。這是周杰倫個人第四次大型世界巡演,演出內容涵蓋他出道十一年來的十張專輯歌曲。前晚,“德爾惠之夜暨2011周杰倫逾時代世界巡回演唱會蘇州站”在蘇州體育中心上演,周董用十年的經典和現場的精綵給蘇州觀眾帶來了一場全方位的視聽盛宴,而因為第二天就是中秋節,周媽媽葉惠美也隨周杰倫一同來到蘇州,當晚在臺下作為一名低調的觀眾欣賞了舞臺上兒子這場跨越十年的視聽饕餮盛宴。

  “你還記得我的第一首歌嗎?你還記得我的第一場演唱會嗎?你還記得我的第一次電影演出嗎?你還記得我的第一次不能說的秘密嗎?……”現場這段煽情影片一播完,歌迷們激動得幾近失控,而周杰倫的口氣立即轉為輕松,“當年我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你們是不是有人還沒有出生啊?不管是一起走過的還是中途加入的,希望下一個十年,還能看見你們的陪伴。還有喔,我沒有那么容易倒,因為我是周杰倫”,一番話毫不掩飾這位壟斷了華語樂壇十年的周天王的自信。

  此次周董不惜重金將舞美制作打造到巔峰,呈現了全球首創的“360度浮空立體成像”視覺動態效果,整個舞臺動用了2000多塊高清LED屏,震撼3D舞臺效果讓人像在看現場直播大片。周董一向愛耍帥,他的造型當然也是重頭戲,超過10套服裝盡顯王者風范,宮廷風、哥特風、騎士裝、復古裝……

    演出開始前,觀眾中一陣騷動,然后是歡呼喝綵聲,而人群的聚焦點是幾個走向場中央控制臺的不太起眼的身影。記者仔細看過去才發現:走在中間戴帽子的真是周杰倫的媽媽葉惠美。觀眾群裡響起了有節奏的“周媽媽,我們愛你”、“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等歌聲和喊聲。想必這次正逢中秋節,周媽媽舍不得兒子一個人奔波在外面吧。演出當中周杰倫還特別問到臺下觀眾“有帶爸爸媽媽來看演出的嗎?”場下一片掌聲。在周杰倫唱到“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我說的話你會聽嗎?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難道你手不會痛嗎?”時,控制臺附近的冬粉都站起來看向周媽媽,并把澎湃的掌聲送給她。

  特派記者 張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