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助陣《四美圖》 周杰倫獻曲《逐夢令》

   昨晚10點半,國家大劇院門口站著兩列中年女性,手舉小牌,上面寫著“李玉剛”;散場時不到10點,戲劇場外見慣了“大場面”的安保悄悄對記者說,“他真火了,觀眾喊得都邪乎”。昨晚,李玉剛的《四美圖》在國家大劇院上演第二場,與前晚雷同的是“鋼絲”的“瘋狂”,變化的,是結尾的一曲《逐夢令》。詞作者方文山帶著曲作者周杰倫的美意坐在臺下,李玉剛說:“感謝方文山,他幫我展現屬于這個時代的文化情懷”。

  在傍晚七點左右,化妝室裡裹頭套的李玉剛接受本報采訪。“去年《鏡花水月》你說演的"難受了",昨天還滿意么?”他笑著看看記者,“這次,過癮了”,“感覺在藝術和文化層面上進了一步”。昨晚最后一曲,李玉剛捧著歌詞本出場,獻唱了剛出爐的“周山”之作。“逐夢令,浮生半醒,誰聆聽,我心事入琴,弦外音,撥亂曾經,絲竹輕,卻重重,傷心……”典型周式情歌的韻律配上方文山中國風的曲詞,令全場觀眾用掌聲合奏此曲。李玉剛男女聲的轉換嫻熟無痕。落幕后,方文山來到后臺祝賀時稱,“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李玉剛,就激動地和臺灣的朋友們講,他是現代的梅蘭芳”。

  憑借古典美感走紅的李玉剛對接時尚,周杰倫的作曲不算頭一遭。在新近一張專輯裡,他在中國風之外,挑戰了R&B節奏。對于是否想延伸“阿姨級”冬粉以外的“客群”,李玉剛未直應,“感謝方文山老師,他的中國風一直是我的鐘愛,他和周杰倫聯手的作品幫助我展現了一種情懷,我一直力求的,能活在當下時代的古早文化情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