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舉行新書簽售會 避談周杰倫新戀情

  昨日下午,臺灣詞作者方文山現身成都,為他的新書《親愛的,我們活在最好的年代》舉行讀者簽售會。對于周杰倫的感情生活,方文山笑而不語,哪怕是記者追問,方文山只是笑說:“我不會跟你說了。我只能說,私下裡我們還是會聊,但是不會在公眾場合說啦。”
方文山舉行新書簽售會 避談周杰倫新戀情

  方文山 (資料圖)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9月19日報道 昨日下午,臺灣詞作者方文山現身成都,為他的新書《親愛的,我們活在最好的年代》舉行讀者簽售會。昨晚7點,方文山又趕到四川師范大學,為大學生們帶來一場熱情的講座。在接受記者采訪時,除了大贊剛與他合作過的李玉剛(微博),聊得多的還是他的黃金搭檔周杰倫。

  為歌手寫歌并不挑剔物件

  對于自己寫歌的物件,方文山說自己不會太看重歌手暫時的成就,常會為新人寫歌,“只要他們的企劃寫得比較好,旋律是我喜歡的,我們就可以合作。我是喜歡這個工作,而不是喜歡誰。”

  當被問及他的黃金搭檔周杰倫近來出專輯的速度慢了,反而是對拍電影有了興趣,是否在音樂上的創作沒有靈感了,方文山立刻馬上為他的好友正言:“電影對于杰倫來講,只是創作的一種媒介。做音樂創作的人,還是可以跨出去做影像啊。就像姜文之前是演員,后來轉成導演,也一樣做得很成功。我明年也會往電影方面發展,試著當導演。”

  方文山說:“我和杰倫合作也超過十年了,我們既是工作搭檔,又是朋友。其實我寫了300多首歌,跟杰倫合作的不到一半,只是跟他合作的歌,能見度比較高,大家的印象會比較深一些。”

  贊李玉剛是當代梅蘭芳

  近日,方文山與周杰倫這對“中國風”搭檔,一同為國劇演員李玉剛量身打造了新歌《逐夢令》。昨日,方文山也對李玉剛贊賞不已。“我覺得他就是這個時代的梅蘭芳,可以同時有男音和女音,然后詮釋得這么到位。如果不看本人,都不曉得是男生在唱。”

  方文山坦言,自己很早就通過網路影片認識了李玉剛,想和他合作。剛巧今年有個中間人介紹,問他是否能為李玉剛作詞時,方文山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對周杰倫的感情笑而不語

  方文山的新書名為《親愛的,我們活在最好的年代》,講述了他自己從最底層拼搏到如今的成長經歷。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一套“方氏勵志法”。1969年出生的方文山如今仍是單身。說到女生,他說自己喜歡獨立、且有某種“專業”的女孩子,“她會,而我不會的。有我完全陌生的一方面,我會很欣賞。比如我不會畫畫,而她會。”對于周杰倫的感情生活,方文山卻笑而不語,哪怕是記者追問,方文山只是笑說:“我不會跟你說了。我只能說,私下裡我們還是會聊,但是不會在公眾場合說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