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儀涵首談擇偶問題 喜歡周杰倫型眼睛不能大

  1.78米的身高,清秀的面龐,水靈靈的眼睛,不管走在那裡,國羽小花王儀涵都是人們關心的焦點,尤其是當她在8月結束的倫敦世錦賽上奪得女單金牌后,讓人們都記住了這個23歲的上海姑娘。昨天下午,王儀涵從北京趕到了常州,為9月13日開幕的常州羽毛球大師賽宣傳造勢。在她下榻的酒店,王儀涵接受了快報記者的獨家專訪,王儀涵首度談起了自己的擇偶問題,她說,“談戀愛是要看緣分的,也沒有想過男朋友具體是什么樣,只是希望他脾氣要好,有上進心、責任心,還有就是眼睛不能太大……”特派記者 韓飛周游 (快報常州電)

  比賽·王儀涵

  不害怕世錦賽魔咒

  8月14日是王儀涵一生難忘的日子,因為她在英國倫敦溫布利體育館舉行的世錦賽決賽中,2:0戰勝中華臺北“黑馬”鄭韶婕,首度捧起世錦賽女單桂冠。奪冠后王儀涵狠狠地一次次拍擊地板,并在領獎臺上灑下熱淚。

  昨天,已經成為世界冠軍的王儀涵帶著笑容來到了常州,不過她依然低調地表示,“不一定非要拿冠軍,多拿些奧運積分就好。”在中國女單,有個“世錦賽魔咒”。凡是前一年加冕世錦賽冠軍頭銜,此后都連走背運。王儀涵偏偏不信這個邪,她說:“事不過三嘛。到我這,已經是第四個冠軍了,再怎樣的魔咒也該打破了。”當然,王儀涵也說,“不能說不信,這其實也是對自己的提醒,因為我的打法比較注重力量,所以要防止傷病。還有冠軍已經成為過去,心態也要調整好。”對于明年的倫敦奧運會,開朗的王儀涵坦言,她還沒有多想,“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我要努力調整狀態吧,國外的鮑恩、申克、內瓦爾都有沖擊我們的實力,要奪金不容易。”

  生活·王儀涵

  平時從不穿高跟鞋

  在王儀涵奪冠后,一組她的靚麗寫真在網上流傳,很多人都說拍得不錯,王儀涵卻搖了搖頭,“有幾張挺好看的,可是朋友都說上了妝以后,把我拍得年齡大了,太成熟了。”

  去年,王儀涵也曾拍過一組身著抹胸、打扮得烈焰紅唇的性感寫真,記者問她對穿著性感有何沒有抵觸,王儀涵連忙擺擺手,露出了笑容,“當時我剛剪短了頭發造型不太好弄,衣服還好,就是不太合身,除了那件藍色的,都拉不上去,因為我太壯了,只能用別針別著。”王儀涵說,最讓她頭疼的是高跟鞋,“我平時從來沒穿過高跟鞋,當時拍的時候穿了一下不習慣,平時我從來不穿。還有要擺造型也挺難的,我平時不愛拍照的。”

  生活中,王儀涵只愛休閑的裝扮,而且她從不化妝,“有一些正裝穿在身上太緊了,我還年輕,等年紀大點再化吧。”王儀涵調皮地說道。“那你會做菜嗎?”王儀涵連忙點頭,“番茄炒蛋啊,我挺喜歡拿著鍋鏟的感覺,只是我家人不讓我拿,唉,以后我要好好學做菜。”

  愛情·王儀涵

  喜歡馬浚偉型男生

  身材窈窕、外形清秀的王儀涵不缺男孩追求,可是不管是被問到初戀還是目前的感情問題,王儀涵卻害羞起來,連聲說,“還沒有想過,不知道。”

  記者問1.78米的王儀涵是不是一定要找比自己高的男生,王儀涵莞爾一笑,“比起籃球運動員,我也不高啊,到時候再說吧。”在記者的再三追問下,王儀涵終于首度公開談起了自己的擇偶標準,“他脾氣要好、有上進心、責任心,還有就是眼睛不能太大……不能像王喜(港星)那么小。”

  被問到喜歡什么類型的男明星時,王儀涵報了好幾個名字,“鄭嘉穎,馬浚偉,周杰倫。”她說,喜歡鄭嘉穎和馬浚偉是因為喜歡看TVB劇,而喜歡周杰倫是因為喜歡聽他唱歌。值得一提的是,王儀涵還透露,她在青島集訓時見過偶像周杰倫,只是當時激動得一句話也沒說。而她與馬浚偉也有一面之緣,“在香港做活動見到的,他很喜歡打羽毛球,但是我也沒說話。”王儀涵一臉遺憾。

  連結

  老鄉劉翔( 微博官網部落格)沒奪金

  王儀涵替她惋惜

  和很多人一樣,王儀涵也守在電視機前觀看了劉翔的110米欄決賽,“太可惜了!劉翔心裡鐵定難受!”

  王儀涵告訴記者,雖然她和劉翔并不認識,但由于同是上海人,她很關心劉翔的表現,希望劉翔能夠奪得金牌。“太可惜了,當時覺得應該跑到前面去了吧,但差點兒摔倒,看報道知道羅伯斯拉他,很冤枉。”聽記者說劉翔賽后哭了,王儀涵嘆了口氣說,“他的比賽就是不能有一點點差錯,不像我們21分,一個球失誤了,還可能扳回來,他的比賽過去就過去了。”

  羽毛球大師賽

  中旬在常州舉行

  昨日下午,2011年李寧杯中國羽毛球大師賽新聞釋放會在常州舉行。據介紹,2011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將于9月13日-18日在奧體中心新城體育館舉行,作為世錦賽后世界羽聯首個高星級賽事,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吸引了眾多達人參賽。

  據了解,截至報名結束,共有19個國家和地區的230余名運動員報名參賽。男雙冠軍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女雙冠軍王曉理(微博)/于洋(微博部落格)、混雙冠軍張楠/趙蕓蕾(微博),以及丹麥的皮特蓋德、鮑恩,韓國的李龍大、鄭在成,中國的王適嫻(微博)、汪鑫(微博)、杜婧(微博部落格)、于洋等知名運動員已報名參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