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戰》宣布關機 霆鋒未現身周杰倫不受訪

  電影《逆戰》由林超賢執導,謝霆鋒、周杰倫、林鵬領銜主演,廖啟智、金燕玲、白冰、安志杰等聯合出演。全片投資近2億,創華語警匪片投資額之最,已經在中東和東南亞等多個充滿異域風情的地方取景,并于上個月轉戰國內拍攝。

  這部由乾坤星光、華誼兄弟、英皇電影出品,麥特文化聯合出品,投資近2億的國際槍戰巨制《逆戰》,今日在北京798藝術區完成了最后的一場大雪戲碼的拍攝并現場舉行關機儀式,導演林超賢攜周杰倫、林鵬、金燕玲、白冰、張然等出席。林超賢當天宣布《逆戰》將全面進入后期制作,并于2012年春節檔上映。

  《逆戰》在北京798藝術區拍攝電影收尾戲份。作為“槍戰片之王”,林超賢導演的電影向來以激烈的槍戰場面令人稱道,但在當天的拍攝內容中,表現的是母親情深:周杰倫向看護人員詢問母親的身體狀況。林超賢導演解釋道:“再殘酷的槍戰片也會有一個溫暖的核心。這場戲是電影的關鍵,將表現周杰倫與金燕玲兩個角色之間的母子情,也是周杰倫與謝霆鋒兄弟情感糾葛的重要線索。”

  在拍攝完《逆戰》的收尾戲份后,導演林超賢開心宣布電影正式關機。乾坤星光總裁蘇志鴻、英皇電影執行總裁利雅博兩位出品方代表與主創一起大開香檳慶賀。林超賢透露《逆戰》裡有很多特技場面,因此在電影拍攝的轉景間隙就開始了后期制作,整個團隊將打磨半年時間確保電影精良品質,希望觀眾在2012年春節檔看到一部真正意義的國際槍戰巨制。也是因為大量的特技場面,林超賢導演表示:“《逆戰》是我拍過最辛苦的戲,謝霆鋒和周杰倫也說是他們拍過最辛苦的戲。大家都拍得很辛苦。”

  結束《逆戰》辛苦的拍攝,周杰倫則表示替導演松了一口氣:“很開心終于拍完了,已經開始期待《逆戰》的上映。替導演松了一口氣,因為導演每天拍戲都很辛苦,覺得他很累,現在拍攝完了真替他松一口氣。”

  林鵬在《逆戰》中飾演一個國際醫務工作者,為了能更好地詮釋角色,她剪去蓄留多年的長發,以一頭利落短發造型亮相,是個人風格的最大轉變。林鵬坦言:“剪掉多年的長頭發是挺舍不得的,但是會更適合這個角色。”林超賢導演也認可道:“林鵬身上有一種很有學問的學術氣質,剪掉她的長頭發很像戲中的病毒專家。”

  對于首次與謝霆鋒、周杰倫兩位天王合作,林鵬透露道:“謝霆鋒很年輕就出道了,他很優秀,跟他對戲能學到很多東西。他在拍戲的時候很嚴肅很酷很少說話,又剛剛拿了影帝,所以跟他搭戲我有一點小緊張。周杰倫很可愛很隨和像個大男孩。第一天和他見面拍第一場戲的時候,有點不太好意思說話。但跟他熟悉之后發現他很好,他是個很認真的演員。”

  白冰在關機儀式上透露自己飾演的是周杰倫的未婚妻,《逆戰》對她而言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我這是第一次真槍實彈上戰場,是隊伍中唯一的女生,但是要像男人一樣戰斗。我以為今天導演會讓我穿防彈衣,沒想到卻讓我穿了一套女生裝。其實是因為在戰場上我和周杰倫是戰友,但戰場下我是他的未婚妻。在戲中我就是兩種狀態,一種是戰斗狀態,一種戀愛狀態。”

  金燕玲一身紅衣現身當天的關機儀式,她透露自己在《逆戰》中飾演的是周杰倫和謝霆鋒的母親。在談及兩位“兒子”的表現時,金燕玲似母親般一副驕傲的表情:“我這是第二次當謝霆鋒的媽媽,第一次是《半支煙》,那時候他才19歲,很安靜不愛講話。之后我們也很久沒有見面了,這一次反而他變得很輕松。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努力的演員,是成龍之外第二個拿命來搏的人,再也找不到第三個了。跟周杰倫的合作則是第一次,我也飾演他的母親,他和謝霆鋒角色是兄弟倆。周杰倫就比較害羞,但一碰面我們就演很濃的感情戲。”

  《逆戰》目前已經進入后期制作,將于2012年春節檔上映。乾坤星光總裁蘇志鴻在關機儀式上說:“感謝各位主創的辛苦工作,今天的關機儀式我們先喝上一杯,等到《逆戰》上映后的慶功宴上,我們再一起喝酒!”對于繼《證人》、《線人》之后的最新力作,林超賢寄予厚望,“《逆戰》這部現代動作電影,將糅合好萊塢的質感和東方人的情感,希望中國觀眾會喜歡。”投資近2億,國際化制作規格,豪華明星陣容,真槍實彈的熱兵器激戰,創華語電影槍戰場面之最的《逆戰》,力圖以大場面、大制作和國際化視野帶給觀眾全新的觀影體驗。(TUNGSTAR東星娛樂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