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蕾絲透視裝現身 廣州個唱拒邀周杰倫(圖)

  廣州日報7月27日報道昨日上午,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來到廣州,為其“魅力中國”2011大型巡回演唱會的廣州站演出做宣傳。據悉,本場演唱將于10月15日在廣州新地標海心沙舉辦。宋祖英表示,自己其實早就想到廣州開個唱,“本來是想在亞運會之前就到廣州來,可是那時沒能成行。對于這次個唱,我還是很自信的,一定會讓所有到場的觀眾都滿意”。

  欲把廣東民歌融入演出

  據悉,本次宋祖英“魅力中國”2011大型巡回演唱會是其繼鳥巢音樂會、上海世博音樂會和臺北小巨蛋音樂會之后的系列演出,共有10場,廣州是其中一站。在昨日的釋放會上,宋祖英表示:“我現在做演唱會比以前高調多了,這是因為我在努力通過演唱會這種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和喜歡中國民族音樂。在我看來,民歌也流行,民歌也時尚,我希望把能代表最高藝術水準的晚會帶到各地跟大家分享,讓所有觀眾都感受到民歌的民族性、藝術性、科學性和時代性。”

  昨日,釋放會主辦方“突然襲擊”,請宋祖英現場放歌,沒有準備的宋祖英很爽快地在現場清唱了一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謝了》,讓現場所有的記者體驗了一把“絕對真唱”的感覺。而宋祖英也表示,她對廣州很有感情,“廣州是一個非常熱愛民歌的地方,廣州觀眾也很熱情,讓我印象深刻”。被問及會不會在曲目方面加入廣東民歌的時候,宋祖英馬上跟身邊的導演商量:“我們討論看怎么把廣東民歌融入到這次演出中。”

  在此前的鳥巢、世博和小巨蛋的音樂會上,郎朗、周杰倫等嘉賓的助陣讓演唱會看點十足。但是,宋祖英明確表示,在本次廣州個唱上,郎朗、周杰倫“不會來”,“這次是我自己挑大梁”。

  看點

  昨日,本次宋祖英巡回演唱會的夏導演向記者介紹了廣州站演出的看點:

  ·曲目

  據悉,宋祖英在海心沙的個唱將分三大部分。首先是大家最熟悉的宋祖英經典作品,包括《好日子》、《愛我中華》、《大地飛歌》等;第二部分是中國最經典民歌的翻唱,包括《小河淌水》、《龍船調》等;第三部分是和一些青少年觀眾的互動演唱。

  ·服裝

  在臺北小巨蛋,宋祖英的華服讓人驚艷,她身穿鑲滿銀色亮片的圓領無袖及地長禮服,搭配兩肩的米白色羽毛短袖,外搭金黃色長斗篷,高梳的發髻鑲上金、銀相間的鏈子,讓觀眾驚呼“太美了”。據悉,這一系列由香港著名設計師奚仲文操刀設計的服飾將在廣州亮相。“此外,我們還有根據各都市特點專門定制的禮服。”

  ·音響

  夏導表示:“到現場來聽宋祖英演唱,一定跟在電視裡看她演出的感覺很不同!”他表示,宋祖英演唱會最重要的是音響部分,“在我們這么多場演唱會中,最難的是鳥巢音樂會,那個場地回聲比較大,處理有點難。這次來到廣州,我們會用電腦類比設計,根據場地、觀眾所坐的位置對音響以及舞臺、燈光等方面做出調整,一定不會讓大家覺得遺憾”。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