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戰》發首款宣傳片 謝霆鋒周杰倫首次聯手(圖)

  由乾坤星光、華誼兄弟、英皇電影共同出品的《逆戰》7月25日在北京舉行首次媒體見面會,揭開了這部投資近2億巨制的神秘面紗。導演林超賢攜主演周杰倫、謝霆鋒、林鵬、白冰等亮相釋放會,宣布《逆戰》將于2012年春節檔上映。現場還釋放了《逆戰》的首款宣傳片,四位主演的片中造型悉數曝光,全部顛覆以往形象。坦克裝甲、海上援救、陋巷激戰等畫面則彰顯電影強烈的異域風情和國際野心。

  《逆戰》投資近2億 宣傳片彰顯國際野心

  林超賢導演一直在警匪題材影片中做諸多嘗試,《逆戰》將是他最大規格的一次風格創新。電影投資額高達近2億,在中東和東南亞等多地取景,即將轉戰國內拍攝其余戲份。

  在當天釋放的首款宣傳片中,坦克裝甲、海上援救、陋巷激戰、死海漂浮等精綵戲份逐一曝光,畫面彰顯強烈的異域風情和國際野心。林超賢導演表示:“《逆戰》故事關系到全球的一些問題,拷問的是當全人類面臨危難之時的人性選擇,展現了鐵血硝煙磨練下男人的救世雄心,展現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友情、親情和愛情。選擇中東及東南亞等地拍攝,源于這些地區的神秘和未知,帶著潮濕,危險的氣息。”

  為了能真實地凸顯電影的危險氛圍,林超賢在《逆戰》中選擇的都是貨真價實的飛機和坦克,槍支彈藥也力求逼真。林超賢表示:“真實的道具會令不論拍攝團隊還是演員表演,到觀眾在影院裡的直觀感受,都能百分百的靠近真實的感覺,置身于一個危機四伏的環境裡,我們才能體會到電影所要表達的內涵。中國觀眾看到的大場面多是古代的戰爭場面,這次我們希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視野。”周杰倫談自己感受時笑說自己當時一直在拍照,“善用時間拍照留念。當地的軍人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穿著軍裝還在坦克大炮前拍照片。”

  謝霆鋒周杰倫首度聯手 兄弟情深惺惺相惜

  《逆戰》是周杰倫進軍好萊塢拍攝《青蜂俠》之后接拍的第一部華語電影,而憑借《線人》榮獲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謝霆鋒則是第三次與林超賢合作,兩人都可謂華語電影中堅力量。謝霆鋒在《逆戰》中飾演哥哥萬陽,周杰倫則飾演其弟弟萬飛。兩位在電影中的造型都十分顛覆,謝霆鋒的半臂紋身及一頭挑染金發,將其人物立體展現,但每天化妝卻是個苦差,“每天要給紋身補顏色,快的話需要2個小時,慢的話就要6個小時。兩個人一起畫也要3個小時。”周杰倫則在電影中蓄留胡須,增添一分成熟男人的魅力和自信,他笑說:“在國外拍完我的戲份之后,我第一天就剃了胡子,周圍的工作人員一時都認不出來。”

  不茍言笑的二位,首次合作后都互相欣賞。周杰倫評估謝霆鋒道:“平常都蠻酷的,也戴墨鏡。但是非常有親和力。他EQ很高。”兩人首次見面的時候,就是一起在死海拍攝漂浮戲份。周杰倫開玩笑表示自己:“‘最危險的一場戲’是躺在死海,因為死海鹽分高,泡太久對身體有害。”謝霆鋒則爆料道:“因為水的鹽分太高,我屁股疼了一天。”

  謝霆鋒無替身跳樓 周杰倫滿手污泥

  激戰戲是林超賢電影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周杰倫和謝霆鋒都表示此次電影中的動作戲份是從影以來的最大挑戰,對于具體內容則因為電影還未拍攝完成而三緘其口。從宣傳片中可以看出,兩位也是經受了林超賢電影“大運動量”的表演考驗。周杰倫透露說“從來沒拍過這么辛苦的戲,之后猜想也不會再拍了,不過看過剛才的電影畫面覺得一切都值了。與林超賢合作可以非常放心地去當個演員,這次的打斗都是赤手空拳,又是槍戰。戲裡面的起承轉合差別很大。” 林超賢導演抱歉地表示:“我相信沒有一個電影能把周杰倫弄到這么辛苦。我們在拍一些很臟亂的場景,看到他原本是用來彈琴的手弄得滿是污泥。”

  謝霆鋒則鐵定道“因為跟導演之前合作了2部電影,他開始知道謝霆鋒能做到什么東西,所以他這一次是把我的極限更逼進一步。這個戲本來就是體力挑戰,時間緊湊和氣候原因,以及情緒上的表達等都讓人非常累。你進了這樣的劇組,命都已經交給他們了。只能信任他們了。” 宣傳片中,有場戲是謝霆鋒從高樓跳下,他透露道那是自己跳的,沒有用替身:“那是從七、八樓那么高跳下來,跳進一個車子的車廂中。跳下來之后還要滾落在地上,再站起來跑,整個過程一條過,因為我也不敢再跳第二次了。”

  林鵬削發變風格 奉獻人生最危險演出

  林鵬在《逆戰》中飾演一個國際醫務工作者,為了能更好地詮釋角色,她剪去蓄留多年的長發,以一頭利落短發造型亮相,是個人風格的最大轉變。《逆戰》是林鵬首次拍攝時裝戲,在介紹自己的角色時她說,“我覺得自己在這部戲裡面是最輕松的,跟兩個男主角潛移默化地發生了一系列故事。”與謝霆鋒和周杰倫對戲,更是令她“受寵若驚”,她坦言“霆鋒一直是我的偶像,這次能跟影帝‘過招’很興奮,他對自己的鏡頭都很專注,有一點戲癡。在與周杰倫對戲時,則非常欽佩他的專業精神和輕松的狀態。”

  多以古典形象示人的白冰,出演《逆戰》也是對自我風格的一次大挑戰,在電影中她飾演的則是勇猛的國際女警花,“與我之前角色反差很大,是國際刑警裡唯一一個女生,主要任務就是保護。是我第一次拍動作戲,第一次接觸我完全不懂的槍支彈藥。”

  對于兩位女演員的表現,林超賢導演表示:“我之前看過兩位女演員的電影,我希望她們來演我的電影的時候,能多一份別人沒看過的東西。林鵬的拼勁不比其他男生差,白冰也是團隊裡唯一的女生,也很有默契和拼勁在裡面。”

  釋放會上,林超賢正式宣布《逆戰》將于2012年春節檔上映,并表示不畏同檔期影片競爭,“這么豪華的陣容,這么大的制作,不怕!”。投資近2億,國際化制作規格,豪華的明星陣容,真槍實彈的熱兵器激戰,創華語電影槍戰場面之最的《逆戰》,力圖以大場面、大制作和國際化視野帶給觀眾全新的觀影體驗。

  眾主創推薦電影

  謝霆鋒:近幾年都是大制作的古裝片,現在終于有一部是現代的、真實的、認真的,也是非常大制作的現代動作片。《逆戰》我覺得會是非常好看的。

  林鵬:在拍攝的過程當中,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汗水,每一個演員都非常認真和敬業,導演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鏡頭。這絕對是精良的班底和制作,2012你們就期待吧。

  周杰倫:非常棒的回憶,拍的很辛苦,我會覺得非常值得,我不會再拍第二部這樣的電影了。所以大家要珍惜,看著預告不過癮的話,就明年春節看電影吧。

  白冰:非常幸運,這么專業的團隊,作為演員的話,可以放下一切擔憂,做好自己的這塊就好了。我比較遺憾的是,當我更有把握的時候,我的戲份就結束了。觀眾可以很幸運地可以看到這一部所有演員和制作團隊的誠意之作。

  林超賢:希望能夠給觀眾多一些選擇!

  英皇電影行政總裁利雅博:《逆戰》在海外的部分已經拍完,內地部分還要拍攝。明年春節上片,我們很有信心。

  乾坤星光總裁蘇志鴻:一部電影能成功需要多方配合。我們有好的導演、好的劇本、好的演員、好的合作方,相信明年一定會有好的成績。

  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今天《逆戰》主創的公開曝光率先幫我們行銷開啟一個局面。如謝霆鋒所說,《逆戰》是一部現代題材的大制作,這部電影不僅會提供給觀眾不同的選擇,電影本身也一定會很酷,因為我們有兩個最酷的男演員。相信他們與女主角會有很好的化學效應。很高興我們能將《逆戰》這部現代動作片在春節奉獻給大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