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嵩稱與周杰倫沒有交集 暫不考慮進軍影視圈

  日前,許嵩接受采訪,稱自己看周杰倫的MV多一些,但從歌詞方面來說,歌裡的感情觀、世界觀,包括探討的話題都是我自己的,和周杰倫沒有交集。

  

許嵩(資料圖)

許嵩(資料圖)

  重慶時報7月24日報道 他,是內地近年來網路討論度最高的獨立音樂人。他的專輯《蘇格拉沒有底》,曾連續一整月在大陸地區排名銷量第一位。他的音樂自成一個世界,卻總是巧合般地與這個時代聯動,吸引著越來越多年輕人的關心。

  他是誰,他就是有著“音樂怪才”之稱的許嵩。

  日前,記者對他進行了獨家專訪,了解到他由內而外的真實,音樂與為人的統一,也讓人有了更多愛他的理由。

  關于音樂

  記者(以下簡稱“記”):聽你的歌會感覺有周杰倫的曲風,你的音樂是不是受他的影響?

  許嵩:我覺得沒有說受到哪一個人的影響,只是平時會看周杰倫的MV和歌多一些。還有從歌詞方面來說,歌裡的感情觀、世界觀,包括探討的話題都是我自己的,和周杰倫沒有交集。

  記:你說半夜夢到一些東西,醒來就記錄下來成為新歌的靈感,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么?

  許嵩:談不上經常,但是每張專輯裡都有一兩首歌是這么寫出來的,夢見自己在哪個地方唱歌,還能記得自己唱了什么。其實創作靈感不是你今天想到了什么事,馬上就寫,而是你經歷了一些事情投射在你的腦海裡,在另一個時間裡一起爆發出來,靈感的創作存在時間差。

  記:專輯《蘇格拉沒有底》上市以來,反響特別好。有考慮過在全國開巡回演唱會嗎?

  許嵩:這些工作都在計畫之中。目前這段時間主要在創作新歌曲,下張專輯創作觸角會延伸到情感的更深層面。

  關于冬粉與生活

  記:你的微博冬粉有幾百萬,隨便發一條微博評論就立刻幾千條,你自己分析過受歡迎的原因么?

  許嵩:每個人喜歡的原因不一樣。有些人可能并不了解我,只是聽我的歌,有些歌觸動他了,有些歌讓他高興了讓他感動了,讓他在歌裡找到樂趣和共鳴;有些人對歌沒太大興趣,但是欣賞我的文字和態度;還有些人可能對音樂完全沒興趣,只是對我成長的過程感興趣,覺得能激勵他們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記:平時有什么業余愛好嗎?

  許嵩:主要時間還是在玩音樂,在錄音棚、混音室呆的時間很長。不然就是看書、看電影、郊游之類,最喜歡看倫理類或者說帶有一些科幻色綵的書。

  記:之前你是學醫的,這對一個人來說是一個特別好的經歷,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人生。

  許嵩:學的具體醫學知識已經在我腦子裡漸漸褪去了,但是記憶的方法,或者說關心每一個細節的思維方法在我腦子裡已經形成烙印。

    記:自己有比較欣賞的國內女歌手嗎?最期待和哪位女歌手擦出火花?

  許嵩:暫時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唉。

  關于未來

  記:有音樂人點評你是“下一個周杰倫”,你怎么看?

  許嵩:還是說“這一個許嵩”吧。我和他還是有區別的,我只想做我自己。

  記:有想過做內地的男歌手“一哥”嗎?會考慮進軍影視圈嗎?

  許嵩:我只想安心做我的音樂,進影視圈以后再說。

  記:有時間來重慶辦歌友會嗎?

  許嵩:一定,有機會鐵定去! (本文來源:華商網-重慶時報。 更多精綵內容,請登錄華商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