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仁鐵:周杰倫演唱會火了 金州體育場草皮完了

  我這個年齡喜歡周杰倫的不多,兒子一度很迷這個小周,一上車必須先放小周的歌,然后跟著小周含混不清地哼著,很愜意。我只有忍著。昨晚,為了兒子,我又一次來到了很熟悉的金州體育場。

  這個小周確實有號召力,整個金州體育場全是尖叫聲,滿場熒光棒,看臺上、場地裡全是人。

  當我適應了黑暗,適應了如鐵錘擊胸的音響,我一下子意識到,我坐的是足球場的草皮。于是,我的心一下子痛了起來。

  我轉身來到一個擺滿了各種儀器的臺子后,借著時隱時現的燈光仔細地看了看場地,完了!場地完了,像長了頭瘡,感覺很慘。最慘的地方一定是小周唱歌的大舞臺,我知道,必須得往地下打樁子,而且不止一個,否則,如何撐起八十米長三十米高的舞臺?!

  2003年我曾經以俱樂部的名義給負責體育的大連副市長寫了一封信,請求把孫楠演唱會改在別的地方而不是在大連市體育場——馬上就要打比賽的場地。結果是,孫楠演唱會照唱不誤,我們大連實德足球隊只能在千瘡百孔的體育場踢我們的球。

  如今,8年前的一幕又在現了。

  舉國體制是我國的特色,在某些體育運動項目上屢試不爽。能否把舉國體制“雨露均沾”一下,給足球一點點?

  我心疼,金州體育場草皮完了!我更心疼球員,在這樣的場地裡踢球,容易受傷的呀!

  難道真的像當年明月說的:“我們無法超越歷史,只能復制歷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