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嵩沈陽參加演出受熱捧 自稱不做“小周杰倫”

  作為近年來網路最高人氣的獨立音樂人,許嵩的名字一直是個代號。小小年紀的他被很多人稱為音樂鬼才。8月13日,2011銀鷺土豆牛奶“i唱i音樂”都市歌會在沈陽八一劇院舉行。演出現場,許嵩、林俊杰(微博)、張婧等藝人現身現場。火爆的場面讓人血脈沸騰。

   場面勁爆冬粉high到翻

  從下午5點左右開始,八一劇場的門口就儼然成了當日沈陽最熱鬧的地方,“i唱i音樂”都市歌會吸引了無數的冬粉到來。而對于這樣的場面,歌會的工作人員表示欣喜又震驚。

  歌手張婧的《找》和《有那么難嗎》,許嵩的《想象之中》,林俊杰的《真材實料的我》,都讓現場氣氛數次達到高潮。廖語晴更帶來勁歌熱舞的《愛沒錯》讓大家領略了享譽寶島臺灣的“裸腿美女”的魅力。臺上臺下的大合唱也讓現場的冬粉們high到了頂點。對于這臺歌會,幾位歌手都傾注了極大的心血,林俊杰告訴記者,雖然不是專場的演唱會,但是歌迷們的熱情讓他們都很感動。一位現場觀眾告訴記者,他是特意大清早從外地趕過來的,就為了看這幾位偶像同臺演唱。

   許嵩不做“小周杰倫”

  昨天的歌會,許嵩絕對是個亮點。很多冬粉也都表示,許嵩給了他們太多驚喜。這個開始就被譽為“小周杰倫”的音樂天才重新整理著很多華語歌壇的新紀錄。對于自己的成就,許嵩說,他并沒有太多的壓力,因為他對音樂的熱愛將會帶給他更多的靈感。

  獨立音樂人這個名字代表他將會承載更多的責任,面對如今被很多人稱為不景氣的中國音樂市場,許嵩表示自己很有信心,“我也面對很多困擾,比如盜版,但是我覺得現在音樂市場整體來說還是好的!我們都有責任讓它變得更好。”許嵩說,自己現在邊學邊唱,向很多前輩討教,在音樂之路上,他會一直更堅定地走下去。

  許嵩的詞曲作品風格獨特,很多人拿他的音樂和周杰倫比,許嵩表示自己和周杰倫不一樣,他的音樂完全是獨立創作的,很多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做音樂個性很重要,不會因為進入了這個市場就為了迎合這個市場而改變。我會把做專輯的速度放慢,我始終認為質量很重要。我也不會去秀去炒作,做純粹的音樂始終是我的原則。”許嵩告訴記者,“我沒有很長遠地規劃我的未來音樂之路,我覺得只要熱愛就會有無窮的靈感,有更多的好音樂。”

  本報記者 趙雪文并攝

張貼留言